喵画焱焱

为什么科研人员身材能那么好

关于月白是如何成为黑羽的室友的

这个其实是我这段时间在试图写的一个文的番外,正文还没有成形1551  也不造有没有人看
这是黑白发展关系的开头,有一点点酒茨。正文的剧情设定了不知道应该叫警匪还是叫黑道paro的大背景,月白和酒茨都是警员。

1
月白平淡的生活终结于进入特案组一周之后被房东找上门来。
    “可不可以换一个地方住呢?要我付违约金也没关系的,可是这房子我实在是不再敢租给你了。”这个房东说到底也是个怕事的人,当初知道月白的职业之后是犹豫了许久才同意让月白租房的,这次不知他从什么地方又听到了月白进了特案组的消息。月白真想对他说现在已经不是以前那个黑帮独大的平安了,但是到底是在听到她说自己上有老下有小的时候哑然。
    人人都怕万一,特别是在无法确认已经掌握局势的时候。
    虽月白也是个脾气好也心善的人,简单来说就像是邻家大哥哥这样的,但他到底还是个初入社会靠工资吃饭的可怜孩子。一时的心软换来的是一整晚不眠不休搜索各种租房网站,第二天月白觉得自己是飘着去上班的。
    他和门口值班的同事打声招呼,有些迷糊往自己新的办公室走,准备看看如果没事就打会瞌睡。
    “你怎么了?晚上没睡觉吗?”第一个发现月白不对劲的是一目连,本着“反正隐瞒也会被看穿”的想法,月白把情况和几位前辈说了。姑获鸟当即就想去找那倒霉房东理论,而一目连只是皱眉。“小白,你真的太好说话了。”一目连的表情带着些悲悯,“可是既然已经答应了对方那就不好再去说还要住下去了。”月白试图去劝解,“况且我也还有些时间去再找地方。”希望能找到这样的地方吧,月白心里其实也有些忐忑。
    这时一直在旁边的酒吞发话了,“月白你介意找人合租吗?我的一个朋友正在找合租室友,他租的房子在中心公园附近,这周末可以过去看看。”
    中心公园到警局坐地铁不过十几分钟,虽然说那里的租金也不便宜,但是两个人分摊的话应该就在月白能够承担的范围之内了,而且酒吞前辈的朋友在人品方面应该不用担心,月白承认自己是有些心动了。
    月白果然应下这件事。茨木表示不愧是挚友,一句话就解决了问题,酒吞不置可否,和月白约了时间之后就出去打电话了,顺带带走了茨木。
  
   2
于是周六早上酒吞就带着月白去了他先前所说的公寓。
     黑羽出来开门没见着茨木还愣了一下,往后看见月白他的表情就变得很精彩了。
    还没等酒吞开口黑羽就窜过来打量着月白,带着惊喜和不敢相信的表情让月白有些恍惚,他甚至诡异地生出一种“我们或许认识过”的感觉来。但是月白确实没有关于眼前这个叫黑羽的人的记忆,在13岁时月白出过一次意外,自此之后他13岁之前的记忆全都消失了。不过被这样盯着叫月白觉得很不自在,为了缓和气氛他说了句“你好?”
    黑羽的脸上闪过一丝失落又很快回归平静。或许这只是我的错觉?月白这样想着,跟着酒吞走进客厅。

   “你叫月白对吧,酒吞应该和你说过了,之前我是和别人合租的,现在这家伙谈了恋爱就搬去和他男朋友住了,我就想找个室友。”这和从酒吞那里听到的差不多,月白在黑羽说话的时候悄悄打量他:这个人看上去和自己差不多年纪,与自己有几分相似的五官却组合出一副带着桀骜的面容,他穿着很宽松的居家服但是还是能感觉出身材不错,是经常锻炼的人。
    大概把前因后果说完黑羽就带着月白去屋里转转。这里的家具几乎都齐全了,有一间搬空了的卧室,看来就是之前黑羽的室友住的房间了,从这间房间的窗口可以看见公园的一角,房间看上去不错也比较安静。黑羽的房间在对面,房门开着,月白走过去看见里面有些凌乱,宽阔的窗台上铺了一块垫布扔了一对包子形状的抱枕,一黑一白,和月白自己的一模一样。其他还有一些机车的招贴画,一沓素描纸和一小堆铅笔,加上在客厅那里看到的机车头盔月白在心里迅速地构建了一个开朗而且有些放纵的形象。月白发现自己竟然并不反感黑羽这个人。
     
3
   所以不妨互相介绍一下吧。
   “我叫月白,今年23岁,职业是。。。。。。”月白话还没说完就被黑羽插话进来,“你怎么紧张得像是在相亲呀,”月白抬眼看见黑羽带着笑意的脸,他刚才进房间拿了纸笔,触到月白的目光之后又埋头在纸上飞快地画,一边画一边说,“我比你大两岁呢,你可以叫我黑羽,虽然我也不介意被你叫哥哥。我可以叫你小白吗?”
  
  之后两人试着聊了许多东西,一开始是黑羽在寻找话题,后来月白发现两人在某些方面竟意外地合拍,谈话就此持续下去了。
    酒吞捏着手机,有些后悔早上把茨木留在家里了。感觉两人还要聊挺久,他点开微信戳了茨木的小窗。
酒吞:在吗?中午过来吃饭
茨木:挚友我还是不过来了。
酒吞:还在生气?
茨木:挚友为什么不告诉我红叶回来了
酒吞:你过来我就告诉你
    茨木这次没有立即回复,酒吞暂时放下手机抬头就看见月白把散下的头发拨到耳后,不自觉地对着黑羽露出笑意,而黑羽的表情也温柔得让人不敢相信。
    从小就和茨木青梅竹马,长大后自然而然发展为办公室恋情,向来只有给别人塞狗粮的酒吞童子今天第一次有了被塞狗粮的感觉。
    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酒吞劝解自己,拿起手机准备再和茨木聊聊,然而他接下来就听到黑羽说“其实我也可以带你体验一下飙车的感觉,你愿意的话可以试试我的车。”酒吞惊了,黑羽有多宝贝他的机车是朋友们都知道的,即便是酒吞这样的好友开口黑羽都不会让其他任何人碰自己的机车的。发现事情并不简单的酒吞直接点开了微信给黑羽发了消息。
酒吞:怎么,你看上月白了?
黑羽: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jpg
酒吞抬头看了眼黑羽,欲言又止,对方正在和月白说话,间或在纸上划拉几下,感受到酒吞的目光,黑羽拿过手机在上面敲字。
黑羽:算了,你还是理解成我看上小白了吧。
有情况!酒吞表面上无事发生,实则内心波涛汹涌,这时茨木的消息适时地发过来了:我出门了。

    这次会面双方的感觉都很好,月白搬过来看来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在即将分别的时候黑羽递给月白一张对折的纸,说是一件欢迎新舍友的小礼物。月白直接打开了,酒吞凭借身高优势看到这是一张画着月白的速写,估计就是早上和月白说话的时候画的。月白只看了一眼就把这张纸重新叠好,郑重的收进口袋,然后同黑羽告别。
    果然是恋爱的感觉,目睹了这一切的酒吞这样想着,不动声色地握住了茨木的手。

评论(5)

热度(60)